新闻中心

新闻详情

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新闻中心 >

新能源渐成电源行业发展新能量
发布日期:2017/9/2 11:45:15
绿色、节能、低功耗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成为电源行业备受瞩目的关键词。有预测认为2011年新能源将成为助力电源行业发展的加速器。 

  在当前能源短缺的背景下,全球迎来了低碳时代。过去5年,我国迅速崛起为世界能源大国,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和消费总量均跃居世界第一,能源结构明显优化。 

    电源产业阶段现状 

    电源产品的发展演化和电源技术密切相关。电源技术是集电力变换、现代电子、自动控制等多学科的边缘交叉技术。随着科技的发展,电源技术的进步又与现代控制理论、材料科学、电机工程、微电子技术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密切相关。 

    随着功率器件的更新换代,新型电磁材料的使用,功率变换技术的进步,控制方法的改进,以及相关学科的融合,我国电源产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。电源产品朝着高频化、高功率密度、高功率因素、高效率、高可靠性和高智能化、绿色化等诸多方向发展。电源产品在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、电磁兼容性、消除网侧电源谐波、提高电源利用率、降低损耗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。 

    有业内人士把中国电源产品分为三大类:电子电源、化学电源和物理电源。 

    电源产业现状分析,在九十年代期间内,上市的电源企业多数为电源管理类企业2000年开始的五年里面,上市的企业多数为电池类企业2005年到现在,上市的企业则以具体的电子电源为主要产品,涉及UPS、电力电源、通信电源等不同类型的电源,在2010年中,部分重点电子电源产品取得了不多的增长率,基本同比都略高于GDP的增长率,给企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。 

    电源产业预测展望 

  2010年度,计整体电源产业销售额为增长率为10.4%上半年经济环境宽松,下半年经济环境偏紧,基础原材料和能源的价格导致成本提高;2011年度,预计整体电源产业销售额为增长率为11.3%经济整体基本转好,经济表现为前低后高的事态,给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会,导致整体电源市场开始稳定增长;2012年度,预计整体电源产业销售额为增长率为10.6%其中随着我国经济稳定增长,节能政策的进一步落实,绿色概念电源将会蓬勃发展。
上一条:德国阳光蓄电池硫化现象及电解讲解
下一条:牵引蓄电池的日后维护